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日本创价大学代表团欢迎宴会在京举行

《北京周报》记者 金知晓  ·   2019-09-0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青少年;中日交流;文化
打印
纠错

  94日,日本创价大学代表团抵京,开启了为期6天的访华之旅。95日晚,由中日友好协会主办的日本创价大学代表团欢迎宴会在北京举行,中日友好协会秘书长袁敏道、日本创价大学学生部长奥富雅之、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公使堤尚广等出席宴会并致辞。

中日友好协会秘书长袁敏道致辞

  中日友好协会秘书长袁敏道肯定了日本创价大学与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等数十所高校建立校际交流关系、推动中日两国教育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中日友好事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他希望此次代表团的同学们“在华期间多听多看多想,多角度了解日新月异的中国,积极思考中日友好之于彼此、地区和世界的重要意义”  

日本创价大学学生部长奥富雅之致辞

  日本创价大学学生部长奥富雅之担任此次代表团的团长,他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日关系改善的一项具体成果,2018年中日双方将2019年定为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并决定在未来5年内安排3万名青少年实现交流互访,创价大学的代表团人数也是历年最多的一次。他简单回顾了日本创价大学开展的日中友好交流活动,并希望此次代表团团员能与中国各方人士广泛交流,培养深厚的信赖和友谊,共同巩固“日中友好的金桥”。 

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公使堤尚广致辞  

  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公使堤尚广向出席欢迎宴会的代表团团员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中国学生代表展示了“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的标志。该标志以“CJ心”为主题,将China-Japan的头文字“C”和“J”组合在一起,形成心形。他指出,在座的各位日中青年也正好组成了这样一个标志,并呼吁大家提高自身沟通能力,利用身边资源,为日中友好事业发展发声。 

创价大学代表团团员表演合唱 

  欢迎宴会上,中日两国的学生代表还进行了才艺表演,日本团员的中文合唱、街舞,以及中国学生的日文歌曲合唱、太极扇表演等,都将宴会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此次代表团由日本创价大学中国研究会等学生组织成员及学生干部代表共计80人组成。在华期间,代表团将与中方高校开展交流,学习中国悠久历史文化,进一步增进对华客观了解和友好感情,访问北京大学、参观长城、体验故宫“趣味课堂”,并赴四川成都访问西南交通大学、参观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 

  日本创价大学由创价学会名誉会长池田大作于1971年创立,下设8个学部、4个研究生院。该校是第一所接收新中国公费留学生的日本大学,目前已与我国63所高校缔结友好交流关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