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创新实践 公益非洲——“2019(第三届)青少年公益创新国际挑战赛”决赛在京成功举办

《中国与非洲》记者 葛丽君  ·   2019-08-05  ·  来源:《中国与非洲》
标签:青少年;非洲;公益
打印
纠错

冠军团队WaterFairy (韩川宇/摄影)

 

    83日下午,历时两个多月的“2019(第三届)青少年公益创新国际挑战赛(PBIC2019)(以下简称“挑战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阿语中心正式落下帷幕。挑战赛积极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消除饥饿良好健康与福祉优质教育性别平等四项议题,以创新实践,公益非洲为主题,鼓励青少年提出可持续、可执行、可推广的解决方案,为改善非洲受疾病和贫困影响的妇女儿童的医疗、健康和教育条件贡献力量。 

  

    大赛自521日于联合国日内瓦总部正式启动,从方案初审、项目路演,到人气投票、线下宣传,十支队伍最终脱颖而出。在83日的决战之日,经过三轮比拼,WaterFairy,sHE4sheDigital Library Africa 三支队伍分别获得一等奖的冠、亚、季军。 

  

    “我的团队成员非常勤奋、努力,他们做了很多调研。为了这个项目(赞比亚无市政供水地区学校饮用水净化公益项),他们与赞比亚相关人员积极沟通。我们的项目预算是20万元,目前已经筹集到12万元。我们与一家赞比亚公司和一家中国公司签订了合同,为1400名赞比亚学生提供清洁的饮用水。我很高兴,这是一个完全能够实现的项目。我为我的团队成员感到骄傲!”来自布隆迪的非洲留学生导师 Kagabo Dieudonné 向《中国与非洲》记者表示。他指导的 WaterFairy 队夺得了冠军。 

  

    本次挑战赛由中非民间商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联合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友会协办,爱加艾减公益基金、思博胜•特优生教育机构共同承办。大赛面向7-12年级国内外青少年,着眼于创新和青年领导力的培养,积极践行“一带一路”与中非合作倡议,促进中非之间民心相通、人文交流,尤其是青少年间的了解和沟通。挑战赛得到联合国机构、非洲第一夫人联合会的指导和大力支持。 

  

    PBIC青少年公益创新国际挑战赛始于2017年,目前覆盖130多所学校,有800多名学生参赛,近100万人关注。2017年和2018年累计筹款超过12.5万美元,为非洲相关国家设计了音乐教室、“疫苗冰桶”、“一支足球队”等项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