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美国波士顿举行“中国日”活动

《北京周报》记者 赵玮  ·   2019-08-1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波士顿;中国日;文化
打印
纠错

  美国东部时间815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与美国马萨诸塞州(麻州)议会亚太小组联合主办的“中国日”活动在麻州议会大楼举行。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钱进、经商参赞顾春芳,麻州议会众议院助理多数党领袖多纳多等麻州政、商、侨、学界代表逾300人出席。 

  “中国日”活动上,麻州经贸投资局和美中合作发展委员会代表向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颁发麻州州长贝克、副州长波利托共同签署的贺状。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钱进(右一)、经商参赞顾春芳(左一)、麻州经贸投资局局长沙利文(左二)、美中合作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席哈蒂根(右二)、李建生(中)在颁奖现场。(赵玮摄)

  钱进代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发表主旨讲话时表示,当前形势下,积极推进中美地方合作和民间交流有重要意义。麻州是美国历史名州和教育科技医疗重镇,对华交往历史悠久,在推进双方未来关系发展时,希望大家能多关注三个以“T”结尾的英文单词。 

  一是“信任”(TRUST)。中美两国增进互信、避免误判非常重要。中国已成为第二大经济体,但中国人均GDP仅为美国的七分之一。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实现了7亿多人脱贫的巨大成就,但明年仍面临使最后1600万人脱贫的艰巨任务。“中国政府的工作目标就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绝不是取代美国、谋求霸权。”钱进说。 

  他还表示,中国和麻州在过去几十年的交往中留下诸多感人故事,双方应继续共同努力,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互信。 

  二是“互利”(BENEFIT)。中美关系不竭的动力源于互利合作,稳固的中美关系将为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他指出,中国是麻州商品和服务出口第三大市场。麻州对华出口为当地创造了2.7万个就业岗位,来自中国的投资同样支持了麻州发展。 

  三是“信心”(CONFIDENT)。中美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有起有伏。即使在双方关系面临诸多挑战的时刻,我们对中美关系未来仍抱有信心。因为事实证明,合作是中美唯一正确选择。钱进说。中美关系的推动力来源于两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他表示,中方愿与麻州继续加强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麻州议会众议院助理多数党领袖多纳多在致辞中欢迎大家来到州议会大楼,表示很有幸见证并参与推动麻州和中国关系的发展。这是第三次在麻州议会大楼举办“中国日”活动,期待今后在麻州见证更多“中国日”活动。 

“中国日”活动现场,“中美建交40周年”图片展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赵玮摄) 

“中国日”活动现场,中国文化和旅游的中英文图书深受欢迎。(赵玮摄) 

“中国日”活动现场,中国书法现场教学。(赵玮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