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走进联合国”青年访学团与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座谈交流

  ·   2019-07-17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走进联合国;吴建民基金会;文化
打印
纠错

   

  当地时间2019715日上午,走进联合国青年访学团访问了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以下简称瓦团)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正式开启在日内瓦的访学之旅。现任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副代表、特命全权裁军事务大使李松和参赞陈亚欧会见了访学团。参加本次座谈交流的还有5位在瓦团一线工作的青年外交官。 

  李松对访学团的学生代表们寄予厚望。他表示,“近年来,中国日益迈向国际多边外交舞台的中央,并在相关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人权和裁军领域,这得益于中国政府在国际关系和全球治理问题方面新的塑造力和影响力。”因此,他希望各位青年能够珍惜这次交流机会,锻炼自身能力,为早日投身中国外交外事事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李松会见“走进联合国”青年访学团。

  随后,陈亚欧和几位瓦团青年外交官代表结合自身经验和日常工作情况对访学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勉励各位青年站稳立场、熟悉政策、精通业务、加强能力建设。 

  本次青年访学团还将走访国际电信联盟(ITU)、世界卫生组织(WHO)、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UNOG)、世界贸易组织(WTO)、联合国难民署(UNHCR)、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日内瓦高级国际关系学院(IHEID)以及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等国际组织和专门机构,并与专家们开展座谈交流。 

  走进联合国是由北京吴建民公益基金会主办的国际青年交流项目。2018年起,北京吴建民公益基金会与外交学院合作,在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中设立吴建民大使奖。参会代表自愿报名申请并提交论文,经由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和吴建民基金会共同评审,并结合代表在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上的表现,遴选出10名优秀代表参加走进联合国项目。去年7月,走进联合国青年访学团首次访问了位于日内瓦的联合国办事处及相关国际组织。(北京吴建民公益基金会供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