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2019年夏至音乐节 中法乐队唱响今夏

《北京周报》记者 刘婷  ·   2019-06-2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法文化交流;夏至音乐节;文化
打印
纠错

2019年夏至音乐节北京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婷摄)

  6月20日下午,2019年夏至音乐节北京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法国文化中心举办。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音乐节于6月15日至23日之间在中国10座城市(北京、上海、沈阳、武汉、太原、宁波、成都、顺德、广州和天津)举办,法国乐队和中国本土乐队将为大家献上300多场免费演出。

法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参赞、法国文化中心主任罗文哲 (刘婷摄)

  法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参赞、法国文化中心主任罗文哲在发布会上说,在中国,夏至音乐节于13年前在武汉率先展开,随后规模逐年扩大,今年更有10座中国城市参与进来。夏至音乐节是法国驻华大使馆在当代音乐领域最具象征性和凝聚力的活动。

  据了解,夏至音乐节由时任法国文化部长的贾克·朗于1982年创办。1985年,夏至音乐节走出法国,向世界传播。如今,五大洲100多个国家的450个城市都在庆祝这个节日。2018年,该节日在中国一共吸引了40万观众。

法国孩童乐队为大家带来现场表演。(刘婷摄)

  当天的发布会上,来自法国的孩童乐队和集结地乐队为大家带来了现场表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