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大象无形——李璋高“中国白”艺术作品展在京开幕

《北京周报》记者 徐蓓  ·   2019-06-0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李璋高;陶瓷艺术;文化
打印
纠错

  6月3日,“大象无形”李璋高中国白陶瓷艺术作品展在北京恭王府开幕。来自“世界陶瓷之都”——福建德化的陶瓷艺术家李璋高以精美绝伦的德化白瓷艺术作品,为恭王府的游客呈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盛宴。

  据介绍,本次展览共展出李璋高近年来白瓷代表作品40件,主要以佛像和仕女像为主,传统写实与写意抽象相结合,旨在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李璋高是德化目前少有的拥有自己独特艺术语言的人。”福建省工艺美术研究院院长余卫平如此评价李璋高。

  从事陶瓷创作二十多年来,李璋高一直潜心于德化白瓷艺术的传承与创新,专注于对传统人物造像的研究创作。他在吸收借鉴中外雕塑艺术精华,保留传统技法的基础上,又融汇了当代的文化思想、情趣审美,实现了对德化传统瓷雕的发展和突破,形成不拘一格、气象万千的独特艺术风格。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12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