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中国企业家系列图书”推广计划在美启动

《北京周报》记者 赵玮  ·   2019-05-3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国企业家系列图书;纽约美国书展;文化
打印
纠错

  2019年5月29日,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在“中国企业家系列图书”全球推广计划启动仪式上致辞 (赵玮摄)

  美国东部时间2019年5月29日,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和美国佩斯大学共同举办的“中国企业家系列图书”全球推广计划启动暨《WORK IS LIFE》新书全球首发仪式在纽约美国书展上举办。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美国佩斯大学出版社社长索亚雷教授等中美嘉宾出席活动。

  黄屏在致辞中表示,企业家是全球经济活动和市场中最敏锐、最活跃、也是最务实的中坚力量。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间,中国企业家们也迅速成长壮大,他们既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贡献者和受益者,也是中外贸易合作的先行者和排头兵,不仅为中国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繁荣世界经济发挥了积极作用。40年来中国企业家的创业史不仅是近14亿中国人艰苦奋斗的缩影,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生动写照,更是中国企业和企业家走向世界经济舞台、推动经济全球化发展的真实反映。

  黄屏希望“中国企业家系列图书”全球推广活动,能够通过讲述中国企业家的精彩故事,为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读者,深入了解中国企业和企业家、了解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开启一扇新的窗口,尤其是在中美建交40周年之际,不断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促进中美两国在各领域的互惠合作。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致辞(赵玮摄)

  李岩表示,中国企业家相关图书真实、立体地展示了中国企业家和中国企业的故事。“中国企业家系列图书”全球推广计划将以新的角度为世界读者了解中国企业、中国经济、中国发展描绘出一幅更加灿烂的画卷。

  《Work is Life》是关于中国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董事长车建新成长与生活感悟的英文图书,是“中国企业家系列图书”首批代表性作品。该书编撰者钱旭东表示,车建新希望通过文字能与更多海外读者分享自己奋斗拼搏的感悟。

中美嘉宾共同启动首发仪式。(赵玮摄)

  美国佩斯大学出版社社长索亚雷斯教授表示,车建新先生在书中分享智慧见解,用自身非凡的人生经验和成功帮助他人,这对社会各界人士都有激励作用。该书的成功出版,离不开双方团队的精诚合作,同时期待与中图公司进行长期合作,出版更多优秀作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