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第9届亚洲——大洋洲世界语大会在越南岘港举办

  ·   2019-04-28  ·   来源:中国网
标签:中国外文局;世界语;文化
打印
纠错

  4月25日至28日,第9届亚洲——大洋洲世界语大会在越南岘港举行。此次大会主题为世界语与亚洲、大洋洲文化多样性,共有来自亚洲和大洋洲22个国家的280余位世界语者参会。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陆彩荣、中国驻岘港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刘志、中国报道杂志社总编辑赵珺、国际世界语协会领导成员李仲琪、岘港地方政府官员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大会最高监护人、越南友好组织联合会主席阮芳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5日至29日在为期5天的会议中,亚洲、大洋洲各国家协会就各国世界语运动的状况和发展进行充分地交流和沟通,为未来三年亚洲、大洋洲世界语运动发展方向和区域内的交流与合作出谋划策。 

  以中国外文局陆彩荣副局长为团长的中国世界语代表团在26号开幕式当天下午举办中国日主题活动,包括“70年,中国世界语与世界主题图片展及相关系列活动。中国世界语运动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于1986年和2004年成功举办第71届和第89届国际世界语大会,并在1992年、1996年、2016年分别与太平洋地区世界语协会、亚洲世界语运动委员会合作举办第五届太平洋地区世界语大会、第一届亚洲世界语大会和第八届亚洲世界语大会。这些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这一地区的世界语运动,有力推动了区域内外各民族的世界语文化交流。 

  亚洲世界语大会是由国际世界语协会的亚洲世界语运动委员会领导,大会组委会组织,每二至三年举办一次的世界语区域性会议。亚洲世界语运动委员会于1994728日,第79届首尔国际世界语大会期间成立,旨在系统地推动这一区域的世界语运动;并保持区域内国家世界语交流与发展;支持区域内青年世界语运动有效前行;扩大国际世协在区域内的发展等。 

  2016年在中国福建泉州召开的第8届亚洲世界语大会上,经国际世界语协会同意,亚洲世界语运动委员会和大洋洲世界语协会合二为一,形成了现在的亚洲大洋洲世界语运动委员会,其主办的大会也更名为亚洲-大洋洲世界语大会 

    

  关于世界语 

  世界语是波兰籍犹太人柴门霍夫博士1887年在印欧语系基础上创立的,旨在消除国际交往中的语言障碍、实现语言和平的国际辅助语。目前世界语已经成为了国际上使用最为广泛的国际辅助语,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世界语组织和世界语使用者。据语言学习网站多邻国显示,目前仅在此网站就有117万人在学习世界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把国际世界语协会列为教科文组织B级咨询单位,确定了国际世界语协会在联合国和教科文组织中的正式地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