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中国外文局参加第二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云书展

  ·   2020-09-27  ·   来源:中国网
标签:中国外文局;云书展;文化
打印
纠错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汇报参展情况。中国网记者 赵娜摄

  中国网讯 2020年9月26日至30日,第二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简称BIBF)“云书展”正式开展,这是创办34年的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首次移师线上。中国外文局(中国国际出版集团)精心布展,开设了三个实体展厅,同时在BIBF线上平台上传了450种版权图书,并精心策划了九场精彩的线上活动亮相书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在开幕式上通过实时连线的方式听取了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的参展情况汇报,并在线巡视了三个展厅。

  第一展厅展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共计33个语种,以及总书记的其他署名著作、论述摘编和讲话选编,共56种;第二展厅重点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部分重要著作,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以及近年来中国外文局出版的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建设小康社会、“一带一路”系列等重要主题最新图书,以及外文局开展国际合作出版的部分中国主题图书;第三展厅集中展示了外文局多年来出版的一些精品图书,其中包括中国共产党系列、“读懂中国”系列、“丝路百城传”系列、当代中国、中国文学、中国文化、儿童读物、汉语教学、中医保健等类别的系列图书。

  云书展期间,外文局所属各出版社还将在书展线上平台和腾讯直播间举办《百名摄影师聚焦脱贫攻坚》首发式,《水墨丝路》吉尔吉斯文版、哈萨克文版图书云首发式,《大国工匠》多语种图书国际分享会,《这边风景》阿文版图书云分享会,“《战国红》的世界之路”分享交流会,《中国古典神话故事》多语种出版交流会,“了不起中国工程:新机场,出发!”新书分享会等多场精彩纷呈的线上活动。

  中国外文局及所属各出版社代表参加在线云书展开幕式。

  十八大以来,中国外文局加快“走出去”步伐,加大国际出版合作力度。近三年,输出版权2000余种。尤其在国际合作出版领域,积极推动中国主题图书海外编辑部建设。目前,已经与38个国家的57家出版同业合作共建65家中国主题图书海外编辑部,每年出版近200种中国主题图书,并进入当地主流发行渠道。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猝然来袭。中国外文局出版人迅速行动,策划出版了24种多语种中国抗疫出版物,已向世界15个国家和地区免费输出版权29项,举办抗疫出版物全球云首发式、国际云阅读、全球出版同业云座谈等线上图书推介活动,搭建的3D虚拟展馆“中国国际云书馆”成为出版界的一大亮点。

  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外文局成立70周年发来贺信,提出了“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的奋斗目标。一年来,全局上下以全面贯彻落实贺信精神为动力,加大改革创新步伐,加快推进实施中长期发展规划,努力向世界讲好新时代中国的故事,奋力开拓对外传播事业的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著作展示。

  中国主题图书部分出版成果展示。

  中国主题图书部分出版成果展示。 

“丝路百城传”系列图书

  第三展厅集中展示了中国外文局多年来出版的一些精品图书,其中包括中国共产党系列、“读懂中国”系列、“丝路百城传”系列以及当代中国、中国文学、中国文化、儿童读物、汉语教学、中医保健等内容的图书。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