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书写顽强与包容:第十五届夏季特奥会落幕

《北京周报》记者 于林涛  ·   2019-03-2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阿布扎比特奥会;中国代表团;文化
打印
纠错


第十五届世界夏季特奥会闭幕式上的中国代表团。(中国代表团供图)

  经过七天激烈而欢快的比赛,第十五届世界夏季特奥会321日晚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闭幕。数千名特奥运动员与志愿者,数十个比赛项目,见证了无数的勇敢奇迹,书写了生命的顽强。

  本次特奥会于314日—21日举行,来自200个国家和地区的195个参赛代表团、5个观察团共7500余名运动员积极参与,创造了世界夏季特奥会举办50年来的新纪录,也升华了参与、融合、快乐的特奥理念。 

  本届特奥会特意设立了许多融合项目,特奥运动员和健全伙伴共同组队参赛。其中,由5名健全运动员和6名特奥运动员组成的中国队参加了融合足球项目。虽然彼此间存在差异,但在训练和比赛期间他们会更加了解对方,尤其是智力健全的孩子会对智力障碍群体有更深入的了解,成为彼此的朋友。 

  本届特奥会,中国代表团的104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游泳、融合足球等10个大项的比赛,收获了606137铜,在运动成绩上再次获得丰收。其中轮滑队席卷11金,5人参赛的乒乓球队获得6枚金牌。中国特奥举重老将陈赞独得4枚金牌,代表团年龄最小的10岁运动员李小奇也在女子100米仰泳比赛中夺冠。身患唐氏综合征的李想,年仅15岁却已是特奥赛场上的“老将”,他在本次特奥会上获得了体操项目比赛241铜的好成绩。中国特奥代表团团长王梅梅说,越来越多的智障人士通过特奥运动康复健身、享受体育快乐、参与社会生活。 

  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专门为智障人士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赛事,每2年举办一届,冬季、夏季交替举行。下届冬季特奥会将于2021年在瑞典举行,德国柏林将于2023年举办第十六届世界夏季特奥会。(阿联酋阿布扎比报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