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中美艺术家春节纽约时报广场送“福”

《北京周报》记者 赵玮  ·   2019-02-0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国春节;纽约;文化
打印
纠错

  美国东部时间2月5日,中国书画艺术家张广才(右)在纽约时报广场向游客赠送“福”字后合影留念。时报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同时展播张广才手捧“中国佩奇”向全球人民拜年的视频。(赵玮摄) 

  美国东部时间2月5日,纽约时报广场送“福”活动现场,志愿者向游客们赠送“福”字以及印有“福”字的红围巾。(赵玮摄) 

  美国东部时间2月5日,参与纽约时报广场送“福”活动的书画家张广才、翟优(左)、江广富(右)在活动现场合影留念。(赵玮摄) 

  美国东部时间2月5日,中国农历大年初一,为庆祝己亥猪年的到来,中国书画艺术家张广才、旅美艺术家江广富等在纽约时报广场向美国民众及游客送“福”字,介绍中国新年文化。 

  来自中美两国的多位书画艺术家,以及两位被誉为华人小书法家的书法爱好者,10岁的Alice Jiang 和11岁的Freddy Yu,也带着各自书写的“福”字来到时报广场赠予游客,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时报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还展播了张广才手捧“中国佩奇”和“福”字向全球人民拜年的视频。张广才表示,在作品的创作过程中,他吸取了中国传统剪纸的元素和西方现代主义的色彩,让“生肖猪”的形象更“时尚”,更易被大众接受。对于农历新年在时报广场这一“世界十字街口”为大家送福拜年,张广才表示很荣幸,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世界其他国家的民众了解中国文化、喜爱中国。  

  江广富把他精心书写的100个“福”字送给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他们都非常喜欢中国福,喜欢中国年。”江广富说。 

  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达里尔·摩尔(Daryl Joseph Moore)表示,通过送“福”活动,美国民众有机会了解吉祥喜庆的中国春节文化。他说,现在越来越多的美国学校和家庭对中国年越来越有兴趣,大家都想过“中国年”,通过这个吉祥的节日给自己带来好运。 

  纽约华美人文学会会长何勇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新意和感染力,大家都愿意参与和接受,通过这类活动让世界各国人民了解中国,增进中外人民友谊非常必要。 

  美国阿姆朗克公司总裁迈克尔·达利(Michael Daly)表示,他非常荣幸再次参加中国艺术家在时报广场的拜年活动,“中国佩奇”作品非常可爱,它会带给大家好运。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画学会提供学术支持,美国华人艺术家联盟、美国华人艺术基金会、纽约华美人文学会、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共同主办,美国纳斯达克大屏、美国金盏花文化艺术中心、亚太第一(香港)出版有限公司、江苏省中国画学会美国创研中心承办。 

  继时报广场拜年送“福”活动后,中美书画艺术家还将走进联合国总部、美国佩斯大学孔子学院、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美国新泽西州利堡第三小学和社区,与更多美国民众共享中华文化。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