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2019年《故宫日历》发布

《北京周报》记者 丁盈  ·   2018-09-1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故宫日历;文创;文化
打印
纠错


  2018年9月10日,故宫出版社于建福宫花园举行了2019年《故宫日历》发布会。 

  2019年是《故宫日历》出版10周年。据2019年《故宫日历》主编陈丽华介绍,2019年为己亥猪年,《故宫日历》以猪为主题,选取故宫博物院文物中表现福猪富足生活的文物,每月一个主题。十二个主题分别为金猪拱福、蔬鲜丰盈、八珍辐辏、佳器入厨、碗筷交映、杯盘流光、壶觞溢彩、盒合如意、美瓷大雅、万喜祥瑞、福寿安康、盛宴相欢,为读者呈现出“金猪喜贺岁、盛宴长相欢”的喜乐景象。 

  为满足广大文创产品爱好者的需求,故宫出版社还推出了“日历方阵”,包括普通版、定制版、黄金典藏版、汉英对照版《故宫日历》和《故宫满汉全席日历》、《故宫如意日历》等相关产品,形成了内容丰富的日历家族 

  《故宫日历》首发于2009年,以1937年版为蓝本复刻出版,采用象征故宫红墙的颜色作为日历封面色,广受读者喜爱。此后,这本承载着故宫悠久历史的日历逐渐成为引领出版社文创产业发展的“爆款”产品。2018年故宫日历销量已达68万册。据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2019年《故宫日历》已于今年8月上线销售,首印70余万册。《故宫日历》为大众提供了了解中国古代文化艺术宝藏的窗口,它不仅是一本日历,更承载着故宫厚重的历史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