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多彩世界与共同命运

《北京周报》记者 赵飘  ·   2018-08-17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文化
打印
纠错

  

  2018817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筹备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王保胜摄) 

  817日,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筹备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展览总策划、中国文联副主席左中一在会上宣布,由中国文联、北京市政府和中国美协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后简称:北京双年展)将以“多彩世界与共同命运”为主题,于2019826日至923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  

  据介绍,北京国际双年展自2003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参展国家从首届的45个到第七届的102个,创造了国际艺术双年展参展国数量的世界纪录。展览立足促进世界传统绘画、雕塑艺术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获得了中外艺术家的积极支持与国际美术界的广泛关注,成为中国美术与世界广泛对话的最重要平台。 

  中国美协驻会副主席徐里在致辞中表示:“美术是讲好中国故事乃至世界故事,展示中国和世界魅力,进一步树立当代中国良好形象,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载体。”据徐里介绍,为了方便艺术家确定创作主题和方向,本届双年展将特别在“多彩世界与共同命运”的母题下分设相应子题,作为中外艺术家参与主题创作的自由备选,从而有利于展览最终呈现多角度、多层次的立体面貌。 

  对于第八届北京双年展主题“多彩世界与共同命运”的设立初衷,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关宇表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的场合多次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几年来,这一倡议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家和人民的欢迎和认同。“把主题确立为多彩世界与共同命运,就是希望在尊重人类文化多样性的基础上,为各国艺术家开启一个关于人类文明的对话模式,站在人类命运的高度上,共同探索人类文明的变革之路。”关宇说。 

  发布会上,展览策委会还宣布,即日起,北京双年展将面对世界范围内的艺术家和机构开展征稿工作,有意向参加的各国艺术家可在今年圣诞节前寄出投稿,以备后续筹备工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