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科大讯飞在京发布翻译机2.0 助力2018世界杯

《北京周报》记者 李南  ·   2018-06-20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国外文局;科大讯飞;文化
打印
纠错

  620日,科大讯飞在中国外文局发布搭载了全球首创的多语种INMT离线翻译引擎的翻译机2.0。(李南摄)

  620日,科大讯飞在中国外文局发布翻译机2.0 “中俄离线翻译”、“同声翻译”两项重大功能升级。据悉,全新发布的中俄离线翻译搭载了全球首创的多语种INMT离线翻译引擎,支持弱网络、无网络等环境下翻译功能的实现。而“同声翻译”模式则解决了用户在收听景区导游讲解、展览展会讲解、国际小型会议等单一交互场景下的翻译需求,进一步拓展了A.I.翻译的应用场景。 

  据科大讯飞翻译产品经理翟吉博介绍,这款产品是专门为了前往俄罗斯观战2018世界杯的球迷而开发。自4月上市以来,讯飞翻译机2.0因中文与33种语言翻译、方言翻译、拍照翻译、全网上网等创新功能广受用户好评,并成为2018博鳌亚洲论坛指定翻译机。 

620日,中国外文局与科大讯飞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李南摄)

  同日,中国外文局与科大讯飞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翻译领域的应用,满足互联网用户语言交流与翻译需求,共建人工智能翻译平台,助力中国翻译产业发展和中华文化对外传播。 

  中国翻译协会会长、中国翻译研究院院长周明伟,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科大讯飞公司董事长刘庆峰、高级副总裁江涛等出席签约仪式。周明伟、方正辉、刘庆峰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方正辉、江涛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外文局是中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专业对外传播机构,长期致力于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说明中国,业务涵盖互联网和多媒体对外传播、多语种书刊出版发行、对外翻译、外宣智库研究、外文教育培训、国际交流及社会事业等领域,是我国对外传播事业的国家队和主力军。 

  科大讯飞公司是亚太地区最大的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上市公司,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语言翻译等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上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双方此次联手合作将进一步加强资源优势与技术优势的互补,加快推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在语言服务领域的实践和应用,引领新时代翻译行业和应用发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