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李仲广:中国冰雪旅游时代已经来临

《北京周报》记者 李南  ·   2018-01-0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冰雪产业;吉林长春;文化
打印
纠错


1月5日,中国《冰雪蓝皮书》(2017)在2018长春冰雪产业高峰论坛上正式发布 。(罗浩摄)

  1月5日,2018中国长春冰雪产业高峰论坛在长春市举行。会上,中国《冰雪蓝皮书》(2017)正式发布,对我国的滑雪产业、冰上运动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做了剖析。此外,蓝皮书还解读了2022冬奥会对中国体育运动可能产生的影响。

  2022北京冬奥会组委会顾问赵英刚、国际冰雪训练专家Dusti Michael Woods、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中国滑雪协会技术顾问单兆鉴等冰雪产业专家出席了论坛。 

  赵英刚表示,中国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有利于我国冰雪产业的发展。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等部委联合印发的《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到2025年,我国直接参加冰雪运动的人数将超过5000万,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此外,《全国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2年)》提出,到2022年,我国滑雪场数量达到800座、雪道面积达到1亿平方米、雪道长度达到3500千米,从而为冰雪运动发展打牢基础,推进冰雪产业的繁荣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经营管理部部长秦大海指出,要发展现代冰雪产业体系,需重点扶持冰雪赛事表演、冰雪运动培训、冰雪运动设施、冰雪旅游休闲、冰雪运动文化、冰雪运动装备等六大冰雪龙头企业,推动国家冰雪产业园区建设,形成集群优势。 

  秦大海透露,中国冰雪产业联盟正在筹备中。联盟成立后,将集合冰雪产业各领域的力量,做好规划发布、统计分析、标准制定、示范引领、调查研究和合作推动等工作,促进冰雪产业全面健康发展。  

  李仲广介绍了中国冰雪旅游产业的发展现状。他认为,中国冰雪旅游时代已经来临。东北冰雪产业在标准输出上需要加强,不能只依靠大自然,需要有专业人员的创新。此外,还需要根据东北的文化历史,把人文冰雪做起来,创建浓郁的冰雪文化生活形态。(吉林长春报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