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日光节奇迹闪耀埃及阿布·辛拜勒神庙(组图)

  ·   2017-10-2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日光节;奇迹;闪耀;埃及;阿布·辛拜勒;神庙;文化
打印
纠错

 

  10月22日,在埃及南部阿斯旺省,游客在日光节期间参观阿布·辛拜勒神庙。

  每年2月21日和10月21日被称作“日光节”,这两天是古埃及第19王朝第三代国王拉美西斯二世的诞辰日和登基日。日光节来临时,阿布·辛拜勒神庙内室圣坛上的太阳神阿蒙、被神化的拉美西斯二世和下埃及神胡拉赫提雕像会依次被朝阳的光束照亮。神庙于上世纪60年代经历了一次工程浩大的搬迁后,由于地势下沉等原因,每年“日照圣殿”奇观到来的时间都推迟了一天,日光节也就因此推迟至2月22日和10月22日两天举行。  新华社记者孟涛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