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国际健身气功日活动在美国纽约拉开帷幕

《北京周报》记者 丁盈  ·   2017-08-1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气功;纽约;太极;文化
打印
纠错

    纽约的气功爱好者在纽约龙门广场州立公园(Gantry Plaza State Park)举办的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上练习健身气功五禽戏。(赵玮摄)     

    (北美分社 纽约报道) 当地时间813日中午,全球首个世界健身气功日纽约会场在龙门广场州立公园Gantry Plaza State Park举办。 

   应世界众多健身气功爱好者要求,并经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执委会会议讨论决定,确定每年8月第二个周日为世界健身气功日。13日,全球首个世界健身气功日在5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步举行,活动的主题口号为“让我教你练健身气功”。其中北京和纽约为首个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的主会场。北京主会场设立在最具地标意义的鸟巢庆典广场,而纽约主会场则安排在联合国对面、东河岸边的Gantry Plaza State Park。以曼哈顿沿东河岸边的城市天际线,尤其是联合国总部为背景,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的多位气功专家以及美国太极健身气功中心主席、世界冠军陈思坦带领纽约的气功爱好者们表演了健身气功五禽戏和八段锦,共同构筑一幅东西方文化交互辉映的全球画卷。 

   代表团团长,国际气联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常建平表示,纵观健身气功的发展历程,从未像今天这样,地位如此重要,价值如此凸显。健身气功项目将继续“建设推广基地、增加参与国家、提高习练人口”,通过世界交流比赛大会、世界健身气功日、健身气功科学学术论坛等多项品牌活动,让习练健身气功的朋友更喜爱,让不了解健身气功的朋友被吸引,树立以健身气功为重点的科学健身、科学养生新理念,让中华传统体育文化惠及四方,造福世界。 

   812日举办的健身气功与科学健身学术论坛上,来自中美双方的学者和专家就《健身气功的历史源流》《练习健身气功应注意什么》《健身气功的效果研究》等三个不同的论题发表观点,并进行讨论,共同打造健身气功领域的学术盛会。他们不仅对健身气功的科学性和“伪气功”的“伪科学”进行辨明与勘误,也从中分享到最前沿的健身气功效果研究。  

  气功作为一种独具特色的养生方法,起源于中华远古时期,并在历代得到发展。作为一项通过调心、调息、调身的锻炼,改善自身的健康状况,开发人体潜能,使心身臻于高度和谐的技能,气功也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包含着中医学的治病和养生理论,蕴含着儒家、道家、佛家等修身养性、追求超越的文化理念,又与中国古代哲学思想融合在一起,强调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合一,进而达到身心和谐的完美境界。区别于其他肢体运动锻炼,气功不仅在于赋予了调心、调息的内容,而且强调三调合一的心身境界。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和养生越来越受到现代人的关注。在众多的保健方法中,中国气功逐渐得到更多人的喜爱和认同。 

12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