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德化月记窑:百年薪火不息的辉煌(组图)

  ·   2017-04-20  ·   来源:新华社  
标签:德化;月记窑;百年薪火;辉煌;文化
打印
纠错

 

  4月10日,陶瓷爱好者陈添贵在月记窑边的洞上陶艺村“陶羽”工作室里拉坯。

  福建德化的瓷器承载着泉州宋元时期海上丝绸之路的繁荣盛景,“海丝”贸易的重要商品——瓷器,曾通过泉州刺桐港扬帆海外数百年。位于德化的月记窑曾经是明清时代兴盛一时的名窑。尽管当前古法柴窑已基本被电窑、气窑等取代,但月记窑依然坚持着传统的陶瓷烧制方式,成为研究中国古法柴窑烧制的必选之地。

  古老的烧制方式与当代陶瓷工作者的艺术创新相结合,丰富了陶瓷创作的形式和内涵,使得400多年的柴窑薪火不息。  新华社记者林善传 摄

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