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原创音乐剧《犹太人在上海·微光》登上纽约百老汇舞台

《北京周报》记者 丁盈  ·   2016-12-0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音乐剧;百老汇;文化
打印
纠错

 

  当地时间12月6日,第一部由中国和以色列两国艺术家合作演绎的原创音乐剧《犹太人在上海·微光》在纽约百老汇爱迪生剧院首次进行展示性演出。(丁盈摄) 

  (北美分社 纽约报道)当地时间126日,第一部由中国和以色列两国艺术家合作演绎的原创音乐剧《犹太人在上海·微光》在纽约百老汇爱迪生剧院首次进行展示性演出,受到纽约观众的欢迎。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美国知名犹太人领袖、良知基金会主席拉比·阿瑟·施奈尔(Rabbi Arthur Schneier),恒源祥戏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忠伟,编剧荣广润等出席活动并致辞,与众多美国观众一起观看了此次展演。 

  该剧讲述了二战期间,德国犹太青年弗兰克·斯特恩取得中国的救命签证,来到上海,与上海姑娘林亦兰在共同反抗日本侵略的过程中的发生的爱情故事,折射了二战期间躲避德国纳粹迫害的犹太人在上海避难的大时代背景,及两国人民患难与共结下的情谊。作品借由“微光”意象,寄望人们从战争的黑暗中看到一丝光芒和希望。此次展演中,中国、以色列两国的艺术家合作演绎了“犹太人斯特恩来到上海”、“斯特恩林亦兰相识”、“犹太人融入上海生活”、“斯特恩帮助炼钢厂顺利开工对抗法西斯”等精彩唱段,中英文双语演唱。不仅让观众体会到了音乐的美妙,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中西文化融合的表达形式。 

  “这部音乐剧是中国人和犹太人之间一座文化和友谊的桥梁。”到场观看演出的阿瑟·施奈尔说,当今世界上还有许多人包括犹太人不了解这段历史。阿瑟·施奈尔回忆起了他与中国签证擦肩而过的故事。二战期间,阿瑟·施奈尔和父母在奥地利也受到了纳粹的迫害,当时听到中国还给犹太人发放签证,就试图申请中国签证到上海避难。虽然后来并没有成行,但中国当时对于犹太人的友谊却一直留在他的心中。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表示,百老汇是纽约的象征,在这个世界文化的窗口,通过西方观众喜好的音乐剧形式来讲述这段历史故事,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一次创新和尝试。“希望通过此次展演,音乐剧《犹太人在上海·微光》能够进一步发展为百老汇常驻歌舞剧,让更多的美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了解二战期间中国人与犹太人患难与共的感人故事。”她强调说。 

  编剧荣广润在展演开始前的采访中介绍说,故事是通过大时代背景下小人物的悲欢离合展现了中国和犹太民族的友谊,“这部剧的创作重点是展示战争环境中不同民族的和睦相处,不论从历史意义还是当下的现实意义层面来讲,我认为都是非常可贵的。” 

  音乐剧作曲金培达说,剧中的关键字眼“微光”,是希望通过音乐和故事让人们从战争的黑暗中看到一丝光芒,为人们带来希望。他表示在音乐创作中既参考了犹太音乐的一些传统旋律,也融合了中国对音乐的传统审美,是一次独特的创作体验。 

  《犹太人在上海·微光》由恒源祥戏剧发展有限公司出品,于20159月在上海首演。 

12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