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中国电影2016:美好前景不是梦(组图)

  ·   2016-02-18  ·   来源:新华社
标签:中国电影;美好前景;不是梦;文化
打印
纠错

 

  2月17日,观众在北京一家电影院排队购票。

  场场爆满、一票难求,猴年中国电影开局有了小“井喷”。

  农历新年前6天,中国电影票房就突破了30亿元,同比增长67%,被称为“史上最强春节档”。在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单日票房高达5.98亿元。

  “我们觉得是摸到天花板了!”不少影院经理如此感叹。业内人士分析,根据全国影院座位数和电影票平均价格计算,每日6亿元的票房收入已经是“天花板”。而今年春节,平均每日票房都超过了5亿,共有近1亿人次走进电影院,中国电影单日票房、单日最多破亿元影片数量、国产影片单片单日票房等一连串纪录被逐一打破。

  这种“爆发”,让人不由对2016年中国电影抱有美好期待。有业内人士乐观地表示,中国超越北美成为世界第一大电影市场,“只是时间问题”。  新华社记者杨青 摄

上一页123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