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汉语桥——中非友谊知识竞赛”总决赛落幕

《中国与非洲》记者 夏媛媛 葛丽君  ·   2015-11-2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汉语桥;非洲;文化
打印
纠错

  

   非洲选手阐释对当代中国“和”的理解。

  1122日晚,“汉语桥——中非友谊知识竞赛”总决赛暨闭幕式在北京语言大学落幕。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非洲赴华选手黑龙、在华非洲选手余赛亚和中国选手吴潇蕊组成的勇攀巅峰队最终摘得桂冠。  

  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李宇明、非洲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代表及中信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传福先生共同出席了此次总决赛。此外,赛事组委会还邀请到了29个非洲国家驻华使馆的34位使节莅临比赛现场。  

  此次总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包括“中非情”知识问答,“郑和下西洋”情景剧,以及以“三十年后的我”为题的演讲。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对中非知识了解透彻,演讲生动。紧张激烈的比赛之余,中华武术、太极、京剧、胡旋舞、非洲鼓等具有中非特色的文艺串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本场总决赛共决出团体总冠军一组、团体二等奖3组,个人奖3名。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在接受《中国与非洲》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非之间了解还不够深入,此次以《中国、非洲和中非关系概况500句》为载体的友谊知识竞赛能够调动中非高校学生了解中国地理、历史、文化及外交关系的积极性。“我们要重点推动高校青年交流,从而促进中非全面发展,”他说。  

  《中国、非洲和中非关系概况500句》由北京周报社参与翻译制作,为比赛提供了参考教材,在参赛选手中大受欢迎。苏丹选手黑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这本书了解了很多关于中非的知识,不但学习了中国文化,也了解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非洲知识。 

  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将于12月在南非举办。林松添认为,峰会将开创中非友好合作关系上的新局面。作为此次峰会预热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中非友谊知识竞赛将促进中非在文化层面上的密切交往,鼓励非洲学生更加积极地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为中非友好往来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文配图由主办方提供)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