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茶主题大型交响乐在国家大剧院首演

  ·   2015-11-16  ·   来源:中新网
标签:茶主题;国家大剧院;文化
打印
纠错

   中新网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 应妮)首部以茶为主题的多乐章作品《云南随想II》15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奏响。

  15日晚,著名指挥谭利华执棒北京交响乐团,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春莱虹瀚·凤凰求茶》张千一作品音乐会。上半场包括序曲《我的家园——为室内乐而作》、交响诗《英雄儿女》,下半场则是《云南随想II》的首演,整部交响乐作品分为四大乐章,即茶马古道、火塘茶歌、茶山篝火和茶颂。

  张千一介绍,《云南随想II》的故事蓝本是吴远之创作的《凤凰求茶传奇》,描绘了在上古先民世代生活的澜沧江边的春莱虹瀚——一座吉祥与幸福的世外茶园里发生的故事。故事生动地表现了茶与红土地、与云南少数民族千百年来所形成的相互依存的亲密联系,表达了作者对云南茶、茶人、茶园的深厚情感与无限眷恋。

  以此为蓝本,他历经数次采风创作了全新交响乐《云南随想II》,作品中特有的云南少数民族音调在交响乐的编织下完美再现云南风情,也是目前首部四个乐章均以茶为题的多乐章大型乐队作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