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魅力霍城(组图)

  ·   2015-10-21  ·   来源:新华社
标签:天山;伊犁河;霍城;文化
打印
纠错

 

  图为果子沟大桥(10月16日摄)。2011年9月建成通车的果子沟大桥与果子沟的美景浑然一体。

  霍城县位于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部,北依天山,南濒伊犁河,西临哈萨克斯坦,东靠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首府伊宁。霍城温润的河谷气候,让这里成为塞外江南。维吾尔、汉、回、哈萨克和锡伯族等29个民族在此繁衍生息,多元文化交相辉映、延绵流长。

  霍城县山川秀丽,历史悠久。境内有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冷水湖——赛里木湖,有以雪白松青闻名的“伊犁第一景”果子沟,有全国唯一一个绿洲沙漠——图开沙漠,有景色秀丽的大西沟中华福寿山和万亩野酸梅林,有气势雄壮的惠远古城。洪亮吉、林则徐等历史文化名人都曾驻留霍城,留下传诵久远的妙文佳句,世界著名东方小夜曲——《草原之夜》也诞生于此。此外,霍城还是全球第三大薰衣草种植基地,也是我国唯一的薰衣草主产地,种植面积超过3万亩。雪山峡谷、草原湖泊、长河大漠、历史文化、民族风情,赋予了霍城县浓郁的西部特色。  新华社记者陈建力 摄

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