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中国黄酒之乡开启“黄酒冬酿” >> 正文

中国“黄酒冬酿”

  ·   2016-11-22  ·   来源:新华社
标签:中国;黄酒;冬酿;
打印
纠错
  随着立冬节气的到来,中国黄酒之乡——浙江绍兴的黄酒企业纷纷开启“黄酒冬酿”。

  依照传统,立冬前后是绍兴黄酒开始投料发酵的日子,从立冬开始到第二年立春,这段时间最适合做黄酒,人们把这段时间称为“冬酿”。

  有着2500多年历史的绍兴黄酒依旧保留着古法酿造工艺:浸米、蒸饭、摊凉、落缸、保温发酵、开耙(前发酵)、露天后发酵,然后到第二年春天接着开始压榨、煎酒(杀菌)、装酒入坛、封坛口、入库贮藏。

  2006年绍兴黄酒酿制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