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美食·“吃货”百分百 >> 正文
手抓羊肉
  ·   2015-07-06  ·  来源:宁夏新闻网
标签:羊肉;宁夏;美食
打印
纠错

  

  来到宁夏,一定不能错过这里正宗的特色美味——手抓羊肉。

  手抓羊肉源远流长,是生活在我国西北的蒙、藏、回、维等民族喜爱的传统食物,在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这与他们恶劣的生活环境和独特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外出游牧,数月不归,而羊肉却有饱食一顿,整天不饿之功效。吃法有三种,即热吃(切片后上笼蒸热蘸三合油)、冷吃(切片后直接蘸精盐)、煎吃(用平底锅煎热,边煎边吃)。其肉味鲜美,不腻不膻、色香俱全。

  制作方法:

  原料:

  (1)主料连骨羊肉3000克(以羯羊肉为最好)

  (2)调辅料:盐50克,洋葱200克

  步骤:

  (1)将羊肉连骨分解成5-7厘米的大块放入凉水锅中煮开后撇去浮沫继续煮约2小时肉烂不脱骨为原则捞出盛入盘中。

  (2)洋葱去蒂切成小薄片放在盘中,将盐倒入小盘中,随羊肉一起上桌。

  (3)食用时用手先在所要食的肉块上撒一些盐粉,,再边食肉边佐以洋葱片。

  风味:手抓羊肉一般都热食,上桌时热气腾腾的羊肉香味会扑鼻而来,食用时酥烂入口滑嫩有嚼头,拌食以洋葱脆口香甜有一股辣冲味,非常有风味。

相关文章:
清炖羊肉
宁夏固海扩灌扬水工程更新改造保春灌(组图)
灵武:点“草”成金(组图)
节前肉牛市场交易忙(组图)
羊肚菌拓宽增收路(组图)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