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美食 >> 正文

清炖羊肉

  ·   2015-09-24  ·   来源:天山网
标签:清炖;羊肉;新疆
打印
纠错

   说起清炖羊肉,还有一个典故,据说七百多年前,元世祖忽必烈统帅大军南下远征,经过多次战斗,人困马乏,饥肠辘辘。忽必烈猛地想起家乡的莱肴——清炖羊肉。于是吩咐部下杀羊烧火。正当火夫宰羊割肉时,探马突然气喘吁吁地飞奔进帐禀告敌军大队人马追赶而来,离此仅有十里路。但饥饿难忍的忽必烈一心等着吃羊肉,他一面下令部队开拔,一面喊着:“羊肉!羊肉!”清炖羊肉当然是等不及了,可生羊肉不能端上来让主帅吃,怎么办呢?这时只见主帅大步向火灶走来,厨师知道他性情暴躁,于是急中生智,飞快地切了十多片薄肉,放在沸水里搅拌了几下,待肉色一变,马上捞人碗中,撤上细盐、葱花和姜末,双手捧给刚来到灶旁的大帅。忽必烈抓起肉片送进口中,接连几碗之后,他挥手掷碗,翻身上马,英勇地率军迎敌,结果旗开得胜,生擒敌将。

  羊肉的营养:羊肉是高品质的蛋白食品,被称为肉之上品。其蛋白含量,钙、铁、磷、碘等矿物质的含量,维生素B含量均高于猪肉和牛肉,热量高于牛肉,铁的含量有事猪肉的6倍,对造血有显著功效,固有强大的增温御寒作用。尤其在严寒的冬季,对一切虚寒体质者、病后气血两虚、气管炎、肺气肿、哮喘、贫血等都有很大裨益。羊肉的肉质细嫩,胆固醇的含量较牛肉、猪肉少,还有增加消化酶的功能,可保护胃壁,帮助消化,非常适合体质偏于虚寒的人食用,还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