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抗战胜利70周年 日中友好青年代表团访华
  ·   2015-07-03  ·  来源:中国青年网
标签:抗战胜利70周年;日中友好青年代表;访华
打印
纠错

  

  (记者 卢冠琼)6月9日中午,应全国青联邀请,以日本创价学会青年部部长桥元太郎为团长的创价学会日中友好青年代表团一行21人抵京,开启访华之旅。据悉,6月9日至18日,日中友好青年代表团将对北京、天津、延吉、大连等地进行友好访问。

  创价学会成立于1930年,是日本最大的宗教团体。该组织名誉会长、国际创价学会会长池田大作曾为推动中日邦交正常化和两国间的友好交流事业多次访华,并受到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1985年全国青联与创价学会青年部建立友好交往关系以来,双方开展了定期互访、语言进修生培养等交流项目。

  此次访华期间,代表团将广泛接触中国青年,访问北京城市学院、南开大学、延边大学、大连艺术学院以及大连工业大学,并与五校的师生进行交流。代表团还将拜会中日友协、北京山花工程慈善基金会、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大连中日教育文化交流协会以及大连美术馆。

  今年恰逢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代表团在延边期间还将专程赴延边革命烈士陵园参观拜谒,以教育创价学会青年铭记历史,面向未来。

  桥元太郎团长表示,将秉承池田大作先生对华友好的精神,以推动日中友好关系发展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学习并铭记历史,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加强和中国青年的对话与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以青年之手开创日中关系的美好未来。

相关文章:
“胜利日外交”,向世界传递什么信号?
俄罗斯与中国为荣誉和国际秩序阅兵
习近平抗战七十周年讲话彰显“中国正能量”
各地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