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新援藏故事 >> 正文
上海市援藏干部夏钧:与美丽高原结缘
  ·   2015-07-28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标签:西藏;援藏;夏钧
打印
纠错

  夏钧,一名来自上海市的普通援藏干部,自2013年来到日喀则市的那一刻起,他就与这方美丽的土地结下了深厚感情。

  “刚到日喀则,不要说走路,就连说话、吃饭都很困难,但工作是不能停下来的,我们必须尽快适应环境进入角色。”夏钧说。

  作为上海市第七批援藏工作联络组财务部的负责人,夏钧结合中央财务法规、上海和日喀则市的财务规章制度,以及第七批援藏工作联络组实际情况,制定了《上海第七批援藏干部项目管理规定》、《上海第七批援藏干部现金管理规定》等财务管理制度,为顺利启动联络组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负责上海市援藏财务工作的同时,夏钧还兼任日喀则市财政局副局长,分管国库和信息工作。在走访和调研中,当了解到日喀则市财政局信息工作没有完全发挥作 用时,夏钧向局主要领导提出单设信息机构的建议。在他的努力下,市财政局很快成立了信息科,单位里网络建设、信息资源开发、数据库建设等工作有效地开展起 来,为市财政局整体运转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

  国库工作涉及财政资金的正常运转,夏钧接手日喀则市财政局国库工作后,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的支付和使用,他结合上海市做法首先从制度上进行改革,完善市 财政局信息冗余系统及相关管理制度,推广国库集中财务、办公自动化等信息系统。建立国库资金管理、采购管理目录等管理办法,并着手“公务卡”的推广和使 用,为实现财政透明、公开和便于审计打下良好的基础。

  财务工作繁琐庞杂,熬夜加班是常有的事。每到这个时候,夏钧总是和工作人员一起制报表、搞预算、做统计,直到所有的工作完成,他才带着通红的眼睛回到公寓 休息。在开发集中财务软件过程中,夏钧全程参加相关工作,对软件的实用性、可操作性提出修改要求。在软件运用过程中,他又亲自为全市财会人员开展培训,目 前,日喀则全市88家直属单位已经有70家使用上了新软件,大大提高了财务工作效率。

  夏钧不仅是一个对工作极端负责的人,也是一个很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到日喀则市后不久他就在福利院认养了两名孤儿。只要周末一有空,他就会去看望两个孩子,为他们购买学习和生活用品,和他们一起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对他们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

相关文章:
苦难和新生——西藏翻身农奴影像档案:尼玛(组图)
林芝桃花次第开(组图)
西藏各界群众庆祝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组图)
高原春耕第一犁(组图)
安置点里过藏历新年(组图)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