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安置点里过藏历新年(组图)

  ·   2021-01-1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西藏;日喀则;安置点;新年;文化
打印
纠错

  1月14日,在位于嘎吉林村安置点的新家中,村民们身着盛装共度日喀则藏历农家新年。

  当日,西藏日喀则迎来农家新年。在位于萨迦县扯休乡,毗邻318国道的嘎吉林村安置点,村民们欢度搬迁新居后的第一个新年。

  日喀则农家新年与拉萨等地的藏历新年相差一个月。日喀则市素有“西藏粮仓”之称,历史上,当地人为了既能安心欢乐过年、又不误农耕,就把新年提前到农闲的藏历十二月,这一习俗延续至今。  新华社记者孙非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