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报道 The Latest Headlines >> 正文

第五届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贸易洽谈会成功举办

《中国与非洲》记者 周珊珊 夏媛媛  ·   2017-11-17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非;工业合作;时事
打印
纠错

  

洽谈会现场(周珊珊摄)

  11月17日上午,第五届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贸易洽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及非洲各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了本届洽谈会。

  “贸易洽谈会主要是想给中非企业提供一对一、面对面沟通的平台,促成双方企业了解合作需求,洽谈合作细节。”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秘书长程志刚向《中国与非洲》介绍。在洽谈会现场上,六个大项目正式签约,涉及产业园区建设、港口建设、北斗星应用等领域,总签约金额达200多亿元。

  “未来,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希望联合中国企业在非洲建立3到5个产业园区,让更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实现中国与非洲资源有效对接,达到互利双赢。”程志刚说。

项目现场签约

  陕西电子信息集团光伏产业管理部雷强部长带队三人,专程从陕西到北京来参加此次论坛活动。“这次我们主要是想到非洲投资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我们既有适合国家建设的大型电站,也有适合非洲偏远地区游牧民族家用的小型太阳能板,可保证家庭生活用电,改善居民生活水平。”雷强说。通过昨天的活动,公司已与贝宁驻华大使和参赞建立联系。

  科特迪瓦驻华大使馆夸迪欧参赞说,科特迪瓦目前正处于从农业国向工业国转型过程中,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到科特迪瓦投资和建设,尤其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机械制造和矿业等。

  此外,中非物媒联合办公室同期启动。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秘书长程志刚与央视华人频道总制片人方庆共同为启动仪式剪彩。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