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中国与非洲》记者 倪延硕 >> 正文

政协委员议两会

《中国与非洲》记者 倪延硕  ·   2016-03-0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政协委员;两会
打印
纠错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政协主席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做工作报告。会后,全国政协委员对工作报告和他们所关注的领域纷纷发表看法。

  政协委员、第三军医大学军事预防医学系教授余争平是我国知名军事劳动卫生学专家和高新技术武器医学防护专家,也是国家重点学科军事预防医学的学科带头人之一。

  围绕十三五规划的制定,中共中央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把创新摆在第一位,我觉得有助于帮助我们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转型,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我们军队的政协委员围绕这方面,在会上提出自己的建议。”余争平告诉《中国与非洲》记者。

  本次会议上,余争平主要关注国家的创新发展,发挥科技创新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主导作用。他表示,在目前状况下,中国的社会环境需要进一步改善。“我认为,从科技发展的体制、管理机制到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人员的积极性方面,通过深化改革,中国在十三五期间会有更大的发展。”

  针对目前中国南海地区的状况,余争平认为,中美两个大国都有管控冲突的能力,因此,美国在南海与中方的军事对抗不会升级。

  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则主要关注了政协如何在参政议政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本次全国政协会议强调了进一步发挥好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的作用,又提出5个方面要求,我们很受教育,很受启发,也很受鼓舞,”于迅说,“作为政协委员,我们也感到肩上担子很重。”他认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攻坚工作的第一年,政协的工作将会发挥重要的作用。

  来自新疆的柯尔克孜族全国政协委员海丽曼关注了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一带一路’建设是百年大计,我们如何从不同的角度来发挥我们的作用?我们应该从哪些细节入手?对此,我认真做了一些调研,写了提案。”海丽曼告诉《中国与非洲》记者。

  中国的柯尔克孜族有20多万人口。“我是他们在全国政协的唯一代表,非常自豪。”

  海丽曼在去年政协会议上提出的提高边民待遇的提案得到了很好的回复,这让她非常高兴。“这进一步提高了我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因为我所有的提案都能得到有效的回复,我们深切感受到政协委员能够做很多事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也注意观察身边的各种问题,看看自己是否能够帮忙解决,总是以主人翁的姿态看待身边的事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