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经济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杨成长:必须让金融风险得到有效释放

《中国与非洲》记者 李小玉  ·   2018-03-0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政协委员;金融风险;时事
打印
纠错


杨成长委员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监管的首要使命。如何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全国政协委员、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提出了四项建议。

  首先,他认为,大家要对防范金融风险达成共识,意识上做到统一。“如果大家只是表面上同意,但是一旦触及个人利益就又采取不同措施,这样的做法是有问题的。”杨成长说。 

  第二,他指出,防范金融风险不是消灭金融风险,风险是永远存在的。“金融行业就是一个风险管理的行业,我们需要的是让风险保持在可控可测的范围内。” 

  第三,他特别强调,防范金融风险,必须让金融风险有效地释放。“金融风险是客观存在的,就像压力锅一样,压力锅一定要有一个出气孔,否则压力到达一定程度锅就会爆炸。所以我们需要一个出气孔,让风险有一个不断释放的路径。” 

  他说,最近大家感觉一些金融事件多了,其实不是多了,而是我们开始让它释放了。他认为这是非常正确的。“因为及时让这些事件释放风险,才能让大家知道风险是存在的,从而提高意识。” 

  最后,他表示,防范金融风险的手段、方法和策略要得当。“因为金融风险是有历史固定性的,不可能通过一招一式就彻底解决。不要妄想通过某项制度就把金融风险根治了。就像吃药一样,药力大,副作用也会很大。”他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