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康复 >> 正文

为何七鑫易维可跻身世界名企参加辅具大会

  ·   2015-11-20  ·   来源:光明网
标签:辅具;全球产业大会;七鑫易维
打印
纠错

  昨日,亚欧会议框架下残疾人合作会议及全球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大会在京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开幕式并致辞,本次大会汇聚亚欧地区知名辅具企业,七鑫易维位列其中成为会场唯一的创业型公司。

  2014年10月,在由53个成员国参加的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上,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发出了“将残疾人领域合作纳入亚欧合作框架”的倡议。经过一年的努力,该倡议已转化为务实合作行动。中国政府已经制定国家辅助器具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大对辅助技术、辅具产品研发的支持力度,将辅具生产及服务纳入“中国制造2025”和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促进辅具产业加快发展,努力提高中国辅具产品研发生产水平,进一步深化与亚欧各国的交流合作。

  本次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主持,张海迪表示亚欧残疾人领域合作聚焦辅助器具产业,给这一地区的残疾人带来了新的希望。辅助器具帮助残疾人改变生活、甚至改变命运。同时,辅助器具可以帮助残疾人补偿功能,减轻或者消除障碍,增强参与社会的能力,让生活更加方便。

  开幕式结束后两国总理首先来到无障碍体验中心辅具展区参观,同现场代表亲切交流。在七鑫易维展位由高位截瘫患者何耀峰为总理演示了通过全能眼沟通辅具操作电脑,打字聊天,上网浏览,淘宝店铺操作等,何耀峰以前是一名电厂工人,在一次工作任务中不慎摔伤,导致高位截瘫,躺在床上已经6年之久,现在他每天都要使用七鑫易维推出的aMouse头控仪8个小时以上,除了上网浏览,聊天还经常用头控仪在网上查查资料,辅导孩子的功课。如今还开启了网店,赚点零用钱补贴家用,总理理对何耀峰的二次创业表示鼓励,对眼控沟通辅具的价值也给予高度评价。李克强强调以辅助器具为主的残疾人服务产业兼具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承载科技创新与人文关怀,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七鑫易维CEO黄通兵表示,眼控沟通辅具市场潜力很大,但其高昂的售价让很多患者望而怯步,如今七鑫易维技术的突破就是要降低眼控沟通辅具的成本,让更多的有需求的患者可以用得上,用得起眼控仪。

  为何一家创业公司可以跻身世界名企之流参加本次辅具大会?

  七鑫易维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首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眼球追踪和眼动控制技术的科技公司。拥有眼球追踪技术相关专利11项,受理中专利8项。基于单传感器红外弱光的眼球追踪算法在世界范围内也属领先地位,作为国内眼控科技的领导者,所推出的全能眼系列眼控、头控沟通辅具深受渐冻人患者、高位截瘫患者好评,在国内眼控沟通辅具市场占有率超70%.因此不管从技术实力还是在辅具市场的贡献来看,七鑫易维与其他参展企业几乎不相上下,能够在会场得到总理赞赏也是实至名归。

  其实七鑫易维在大型会展中获得殊荣本次并未第一次,在2009年就受到北京副市长丁向阳亲自颁发“奉献信息无障碍事业”荣誉证书,全能眼系列产品荣登残联指定沟通辅具。2014年夺取创新中国创新之星奖项,2015年双目眼控仪得到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褒奖。在国际市场方面,七鑫易维同样表现优异,2014年获得美国芯片巨头投资,2015年与谷歌展开眼动分析合作,由此都可以看出其核心技术价值。

  本次亚欧会议框架下残疾人合作会议及全球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大会对七鑫易维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首先迎来的就是直面国际大企业的竞争,在眼球追踪领域瑞典有Tobii,德国有SMI,如果要打开欧美市场,这两家公司均是值得竞争的对手。也正是因为开放的市场对于七鑫易维这种本土企业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就目前辅具市场来说,Tobii虽然占领大半个欧美市场,但是双传感器的设计方案导致成本过高,不支持头部歪斜也让很多残疾人无法使用。而七鑫易维基于单传感器的眼球追踪算法解决了成本问题还可以适应自由头动,正是弥补了Tobii的不足。若通过本次能够凭借优势打开欧美市场,对于其企业的发展和全球化市场的开拓都有这积极的意义。

相关文章:
辅具,让生活更美好
陈振声:发展辅助器具产业对改善残疾人状况有重要意义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