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国际2015 >> 正文

伊核问题

  ·   2015-12-2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伊朗问题;盘点
打印
纠错

  

  7月14日,伊朗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达成全面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历史性协议,为解决延续了12年的伊朗核问题达成了政治共识。协议包括解除对伊朗制裁及其行动计划、核技术合作、对协议实施的监控、对伊朗核能力设限等关键内容。10月18日,伊朗核问题协议《共同全面行动计划》生效,美欧开始解除相关对伊制裁。

  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最重要的成果是维护了国际核不扩散体系,伊朗方面作出不发展核武器的政治承诺,各方以有约束力的国际协议方式将这一承诺固定下来,同时给予伊方和平利用核能的正当权利,伊与各方的关系也翻开新篇章,有助于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全面协议的重要启示是坚持政治解决方向,为国际社会提供了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重大争端的有益借鉴。作为伊核谈判的坚定支持者和建设性参与方,中国在伊核问题上的主张以及在关键时候展现的斡旋智慧,为协议的达成作出了独特贡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