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国际2015 >> 正文

南海争端

  ·   2015-12-2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南海问题;争端;盘点
打印
纠错

  

  10月27日,美海军“拉森”号导弹驱逐舰非法进入我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在国际社会引起广泛关注,遭到我国的强烈抗议和反对。11月2日,美国防部宣称要继续例行巡航,称美国有施行航行自由的权利。

  很多国家和中国人都知道,南海九段线以内自古以来就属于中国。中国从汉朝(公元前200年)开始就发现和逐步完善了对南海,特别是南沙群岛岛礁以及相关海域的管理,至今已有2000多年。

  1946年,中国政府根据《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从日本侵略者手中收回了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的主权。在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回归中国以后,中国政府在1948年才划定和宣布了现在所说的九段线。

  美国拥有百年历史的地图绘制公司Rand McNally制作的1947年版地图上也标得清清楚楚。美国非法进入我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明显就是要挑战中国对南海有关岛礁的主权声索,是非法的、非正义的、非道义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