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泰国法政大学教授:南海仲裁案结果对中国是无效的

  ·   2016-06-20  ·   来源:人民日报
标签:南海问题;仲裁案;时事
打印
纠错

  泰国著名国际问题专家、法政大学政治科学学院教授素拉猜·诗里皆日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享有国际法赋予的权利,已经宣布不参与、不接受菲律宾就南海争端单方面提起的所谓“仲裁案”,因此无论仲裁结果如何,对中国都是无效的。

  素拉猜·诗里皆长期研究南海问题。他指出,大量史料证明,中国最早发现、命名和开发经营南海诸岛,也最早并持续对南海诸岛行使主权和管辖权,历史上没有相关国家对此表示过异议。近年来菲律宾却为一己私利不断炒作南海话题。

  他说,菲律宾在上世纪70年代之前对南海没有提出任何领土和海洋权益主张,而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通过后,却转而以该公约为借口对相关领土和海洋权益进行声索,妄图不断扩张海洋专属经济区的面积,并试图得到其他东盟成员国的支持。但由于菲在地区事务上的一贯态度和做法,菲方的这一伎俩在东盟内部未获支持。

  素拉猜·诗里皆认为,中国在南海问题上长期秉持的立场始终是寻求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南海争端,并致力于推动各方携手合作,共同开发。同时,中国始终尊重南海地区的航行自由,这些举措都有利于南海问题的和平解决。

  他同时表示,美国等域外国家的介入,事实上使南海问题更加复杂化。

  素拉猜·诗里皆最后表示,中国长期以来致力于发展与东盟的关系,与东盟国家就南海问题增强沟通交流,正体现了中国对东盟国家的重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