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官宣!这个面向美洲区域的国际传播机构正式揭牌了!

  ·   2022-02-2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国际传播;中国外文局;时事
打印
纠错

  2022年2月25日,中国外文局美洲传播中心(北京周报社)举行揭牌仪式,全面开启面向美洲区域内国家和地区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政治、经济、外交、科技等领域国际传播的新征程。

  

  中心领导为美洲中心揭牌。(摄影:王祥) 

  作为新中国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国际传播机构的一份子,中国外文局美洲传播中心(简称“美洲中心”,英文名CICG Center for Americas),曾经的北京周报社迎来了事业发展转型、重塑国际传播领域全新形象的重要机遇。诞生于1958年的《北京周报》(Beijing Review),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英文时政新闻周刊,肩负向世界说明中国的使命,以新闻立刊,以言论见长,以传播中国声音为己任,客观报道中国的最新发展,公正评述国际重大事件,读者遍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60多年来,《北京周报》从一本周刊,逐步成长为一家多语种、多平台、国际化的新闻传媒机构,运营多语种期刊、网站、海外社交媒体以及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国内新媒体平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重要讲话以及致外文局贺信精神,进一步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升国际传播效能,2021年10月起,以北京周报社面向美国和北美其他国家的业务为主,整合今日中国杂志社面向拉美国家的业务工作,统筹外文局其他面向美洲地区的传播资源,中国外文局美洲传播中心(北京周报社)正式组建并登台亮相。 

  

  中心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同见证美洲中心踏上新征程。(摄影:王祥) 

  应运而生,顺势而为。《北京周报》的创刊,是党和国家历史的选择;美洲中心的诞生,则是新时代国际传播事业再开新章的需要。从北京周报社到美洲中心,历经了近三年的系统谋划、顶层设计和机制运作。在不断增强核心机能、优化业务布局、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的基础上,一个深耕美洲区域,影响辐射全球,具有媒体属性的国际传播综合体初露雏形。 

  

  美洲中心标识(设计:王亚娟) 

  全新亮相的美洲中心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国际传播机构”为目标,在中国外文局高端外宣服务、对外出版发行、媒体国际传播、中外人文交流、外宣研究咨询和行业协同协作等业务领域协调发展的传播格局下,着力推进国际区域传播中心业务功能重塑和业务流程重建,面向美洲区域不断优化拓展海外事业,打造高质量的国际传播品牌和产品矩阵。 

  目前,美洲中心旗下拥有“北京周报”“今日中国”两大核心媒体品牌,出版发行《北京周报》英文版,《今日中国》西文、葡文、秘鲁版等多语种期刊;运营全媒体国际评论品牌“对话太平洋”及相关社交媒体账号;制作发布《习语用典》《学习时间》《我在中国》《北京闪新闻》等多语种融媒体产品;运营英、西、葡等多语种海外社交媒体、客户端账号和网站;面向美洲区域开展舆情研判、区域传播深度研究、本土化国际合作,搭建中外媒体+智库交流平台,组织实施人文交流活动。此外,美洲中心还布局美国、墨西哥、秘鲁、巴西等美洲重点国家,分别设立了北美分社、拉美分社和秘鲁代表处,并与巴西合作方建立了稳固持续的伙伴关系,协同开拓面向美洲区域的综合国际传播业务。 

 

  中国外文局美洲传播中心(北京周报社)标识发布

  中国外文局美洲传播中心产品矩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