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百年成就我见证丨森田愁平和他的高尔夫“中国梦”

《北京周报》记者 植野友和  ·   2021-06-2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我见证;时事
打印
纠错

  “2005年我刚来上海的时候,高尔夫球场外停着的都是配有司机的豪车,但如今,高尔夫运动已不再是彰显身份的象征,享受这项运动乐趣的人正在逐渐增多。”G.NEXT室内高尔夫会所总经理森田愁平说,“我从小就很喜欢高尔夫球,现在也在中国担任职业教练,我想让更多的人享受到高尔夫球的乐趣。”

G.NEXT室内高尔夫会所总经理森田愁平。(《北京周报》记者 尹康摄)

  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历史还比较短,但在森田看来,这也正说明高尔夫在中国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中国是体育大国,在各种比赛项目上都有很出色的成绩,我想今后也会诞生出世界级的高尔夫选手。”森田说。

  森田最初是来中国留学的,他希望在陌生的环境中重新认识自己,认真思考是否要将一直以来的兴趣爱好发展为事业。

  “来中国前,我对中国存在一些偏见,觉得‘中国比较可怕’。但来上海生活后我才发现,事实并非如此。我没有遇到过什么麻烦,买东西也没有被骗过。”森田回忆起自己刚来上海时的感受,“和那时候相比,现在信息更为发达,但有些媒体总是戴着有色眼镜看中国。对这些我们不能全盘接受,一定要有自己的辨别能力。”

  学习汉语,结交朋友,很快适应了上海生活的森田仍然放不下高尔夫球。那时候在学校食堂买一份回锅肉只要5元钱,而去高尔夫球场练习一次就要300多元,但即便如此,森田还是忍不住跑去练习。“我在球场练习的时候结识了一位开办高尔夫学校的中国朋友,他邀请我去他那里担任副总经理。于是二十出头的我就这样干起了这行,并在大家的帮助下一路摸爬滚打走到今天,开了自己的公司,在中国实现了‘高尔夫球梦’。”说起这段经历,森田难掩笑容。

  但森田坦言,自己的高尔夫球事业也并非一帆风顺,工作上也会有和老板意见不合的时候,也曾遇到过合伙人突然变卦的情况,但他都一一克服了。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森田没有像大多数日本人那样选择回国,而是留在中国,利用停业时间集中开展员工培训,强化品牌推广。也正是因为付出了这些努力,去年6月复工之后,老顾客们一下子都回来了,并对他们的服务给予很高评价。不仅如此,在经历了这次疫情之后,森田对中国也有了更深的理解。“面对疫情,中国从上到下齐心协力、共同战‘疫’,这让我内心深受感动,我感受到中国的强大和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森田感慨道。

森田愁平进行高尔夫球指导。(图片由本人提供)

  从最初的懵懂少年,到如今的公司经理,来沪16年的森田见证了中国的快速发展,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但他并不满足于此,而是希望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我热爱高尔夫球,也持有职业教练资格证。如今高尔夫球已被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我希望能以教练的身份或其他形式,助力中国队登上奥运领奖台,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人享受高尔夫球的乐趣。我将为之不断努力!”(金知晓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