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携手百年,命运与共——中国共产党与外国友人主题展” 讲述外国友人与中国共产党的感人故事

《北京周报》记者 尹康  ·   2021-06-2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国共产党;外国友人;时事
打印
纠错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来自苏联、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和新西兰等不同国家的国际友人们,怀着共同的崇高理想和正义信念,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他们与中国人民并肩战斗,把青春和智慧献给了中国这片土地,其中很多人还为中国人民的正义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

  为纪念这些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由北京市对外友协、中国国际友人研究会和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办,中国外文局等单位协办的“携手百年 命运与共——中国共产党与外国友人主题展”线上展览,已经于5月11日正式上线。

  此次展览共选取了88位有代表性的国际友人的事迹,如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开辟了自行车“驼峰航线”的贝熙业、第一个采访红区的西方记者斯诺、发起“工合运动”的路易·艾黎、新中国卫生事业的先驱马海德、新中国英语教学园地的拓荒人伊莎白、心系中国的办刊人爱泼斯坦、致力于中国农牧业的阳早、寒春等。

  “在党史的百年历程中,一直有国际友人活跃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一线。”北京市对外友协一级巡视员苏本生对《北京周报》说,“选择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这个展览,讲述他们与中国共产党的感人故事,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这些国际友人,铭记他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所作的贡献,并且勉励后人继承和发扬这种国际主义精神,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贡献力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