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奥地利友城圣珀尔滕支持武汉抗“疫”:共同的挑战让我们更加团结

《北京周报》记者 赵飘  ·   2020-03-1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新冠肺炎疫情;圣珀尔滕;时事
打印
纠错

圣珀尔滕市市长马蒂亚斯·斯塔德勒(图片来源:圣珀尔滕市政府官网)

  “如果武汉需要,圣珀尔滕愿竭尽所能提供帮助。”奥地利圣珀尔滕市市长马蒂亚斯·施塔德勒在接受《北京周报》专访时表示。 

  圣珀尔滕市是下奥地利州首府,位于多瑙河及阿尔卑斯山前丘陵间的特赖森河畔,是奥地利著名的巴洛克建筑名城和旅游胜地。2005年,圣珀尔滕市与武汉市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 

  疫情发生以来,施塔德勒市长一直深切关注友城武汉的情况。早在春节前夕,他便致信武汉市,表达对新冠肺炎疫情发展的关切,祝愿武汉人民身体健康 

  “我曾访问过武汉,在此时刻,我更加感受到与这座城市和那里的人民紧密相连。”施塔德勒说,他衷心祝愿武汉人民早日渡过难关,回到平稳的日常生活中。 

  2019年2月21日,马蒂亚斯·斯塔德勒市长(左三)在市政厅接待“青年无限”项目中来自武汉的交流学生。(图片来源:圣珀尔滕市政府官网) 

  15年来,武汉与圣珀尔滕在经济、文化、教育等多方面进行了友好交流,特别是在教育领域,开展了师生互访、教育资源共享、合作办学等一系列交流合作活动。其中,圣珀尔滕连续多年与包括武汉在内的友好城市共同举办“青年无限”项目,每年互派一名学生前往友好城市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交流学习,以促进青少年之间加深了解并建立友谊。此外,圣博尔滕高级商业高中与武汉外国语学校还缔结了姊妹学校关系,定期互派师生交流学习。  

  谈及疫情对两座城市之间交往的影响,施塔德勒强调,疫情不会对两座友城之间的友谊与合作产生负面影响。“恰恰相反,共同的挑战会让我们更加团结。”施塔德勒说。 

  塔德勒介绍,他原计划于今年10月率代表团访问武汉,庆祝两座城市缔结友好城市15周年。如今受疫情影响,访问可能会推迟至明年。“但是,推迟不代表取消,两座城市的友谊也将长久传承下去。”施塔德勒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