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伍珀塔尔市市政府主任:期待疫情过后和中国朋友们共同庆祝恩格斯诞辰200周年

《北京周报》记者 尉红琛  ·   2020-03-0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新冠肺炎疫情;德国;时事
打印
纠错

   

伍珀塔尔市市政府主任约翰内斯•斯拉维奇博士

  “中国政府正在努力抗击疫情,这可以从最近几周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中看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方舱医院’的建设。”德国伍珀塔尔市市政府主任约翰内斯•斯拉维奇博士(Dr. Johannes Slawig)在接受《北京周报》采访时表示。

  伍珀塔尔地处德国西部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是世界领先的汽车配件供应商和“隐形冠军”的所在地,福维克、科络普、舍弗勒和威卡威等公司均坐落于此。

  多年来,伍珀塔尔市一直与中国的不少城市和机构保持着密切的关系。2013年,该市设立专门的服务机构——中国事务中心,以促进与中国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同时为在伍珀塔尔的中国投资者提供咨询服务。与此同时,越来越多来自伍珀塔尔的企业也开始在中国投资设厂。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各地迅速蔓延,市场恐慌情绪加剧。关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斯拉维奇表示,尽管全球生产和供应链目前受到相当大的影响,但在中国运营的伍珀塔尔企业都认为一切将很快恢复正常。斯拉维奇表示,中国经济将在疫情过后重振雄风,它的增长也会像过去几年一样,继续再创辉煌。这对德中经济关系也是十分有利的。除了信心,这些企业纷纷通过实际行动支持中国,比如福沃克汽车公司向中国捐赠了5000个口罩及其他救援物资。

  “当伙伴陷入危机后,重要的是要给予支持。”斯拉维奇对《北京周报》说。在他看来,疫情是一场严重的危机,对整个世界都有潜在的影响。中国政府已经采取了适当有效的措施,比如武汉封城。正如在危机中经常面临的情况一样,人们必须努力保持冷静,并始终如一地执行必要的措施。在他看来,中国新增病例数量的稳步下降正是由于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有效的保护了中国人民。“相信危机将很快过去,中德两国人民也将自由往来。”他说。

  伍珀塔尔是弗里德里希·恩格斯的故乡。1820年,恩格斯出生在这座小城,在这里求学并在父亲的纺织厂工作。2014年,中国曾给伍珀塔尔赠送了一座恩格斯雕塑。据斯拉维奇介绍,2020年是恩格斯诞辰200周年,伍珀塔尔将举行系列庆祝仪式。

  “我们诚挚地邀请中国朋友来恩格斯的家乡参观。”斯拉维奇说。“我们也将在2020年继续访问中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