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患难见真情 英国曼彻斯特各界积极支援姐妹城市武汉

《北京周报》记者 梁宵  ·   2020-03-0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新冠肺炎疫情;英国曼彻斯特;时事
打印
纠错

  “我一直密切关注着武汉以及湖北省的动态,我希望在这个非常困难的时刻表达对湖北以及曼彻斯特姐妹城市武汉的支持。”英国大曼彻斯特市市长安迪·伯纳姆在给湖北省省长王晓东的慰问信中写道。 

  1986年曼彻斯特与武汉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以来,30多年来,两座城市互派代表机构,人民相互往来,结下了深厚友谊,在经贸、科技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也取得了丰硕成果。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曼彻斯特社会各界更是倾尽全力,为她远在中国的姐妹城市送去真挚的温暖与祝福。 

  124日,曼彻斯特市议长理查德爵士便致函武汉市市长,代表曼彻斯特议会全体议员,表达对武汉的关心和慰问。26日,理查德爵士再次致函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表示“格外重视与武汉历久弥坚的友城关系,希望“通过众志成城的努力,为缓解疫情压力尽到绵薄之力,提供切实帮助。” 

  218日,英国Radic8公司联合英国医疗教育中心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和武汉中心医院捐赠价值近20万元的医用空气净化仪。(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供图)

  大曼彻斯特联合管理局、曼彻斯特市议会和曼彻斯特英中协会等机构在了解到武汉等地医院缺乏医疗防疫物资后,第一时间开启了官方物资捐赠渠道。曼彻斯特国际机场积极响应,迅速协助打通了通往中国大陆的货运以及运输通道。曼彻斯特各企业和机构也进行了积极募集,支援武汉抗疫一线。 

  218日,伯纳姆市长再次主持召开大曼彻斯特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及援助武汉特别圆桌会议。会议决定建立统一协调的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援助武汉的工作效率。 

  曼彻斯特英中协会执行总监申瑞在接受《北京周报》专访时表示,鉴于曼彻斯特与武汉的友好关系,协会一直特别关注湖北省的新冠肺炎疫情。协会在曼彻斯特的合作伙伴们对在武汉的朋友们表示出极大的关注和同情,并希望能进行有意义的支援。“在过去的几年里,我有幸多次造访武汉。武汉是一个神奇的城市,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发展。武汉人民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恢复力,我相信,一旦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他们必将迎来强势复苏!” 

  武汉的疫情同样牵动着曼彻斯特民众的心。来自Co op Academy Swinton的学生们用毛笔写下了“武汉加油”,为姐妹城市的人们献上祝福。 

   大曼彻斯特警队高级警司帕金向武汉警队的朋友们发出了洋溢着深厚感情的慰问信,他写道:亲爱的同事们,我们在媒体上看到你们正在极具挑战性的环境中战斗,我们相信你们正以最专业的方式处理当前的危机,以确保你们所在社区人民的安全。我们每天都在想念你们,希望我们的思念和祈祷与你们同在!

  2020211日,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夫人李方惠领事(右)、大曼彻斯特总警长伊思·霍普金斯等出席大曼彻斯特警察总署与华人社区联合举办的为中国加油、为武汉祈福活动。(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供图) 

  生活在曼彻斯特的华人华侨,更是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血浓于水”和“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纷纷募集捐款,驰援武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副领事胡晓告诉《北京周报》,截至226日,曼彻斯特侨界学界共捐款捐物价值超过550万元人民币,目前大批医疗救援物资已经运送回国。 

  曼彻斯特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募集到约1500套防护服、200个护目镜以及1240个护面屏。(曼彻斯特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供图) 

  不仅仅是支援武汉抗击疫情,曼彻斯特市各界也高度重视生活在当地的华裔族群及中国留学生群体。213日,伯纳姆市长来到曼彻斯特中国城,与华人华侨、中国留学生代表座谈,并和郑曦原总领事举办了联合新闻发布会。他表示,值此艰难时刻,素以开放、包容、团结、友好著称的大曼彻斯特市民需要伸出援手,积极展现对华裔族群和中国留学生的坚定支持。“疫情可以在任何地方发生,病毒不带标签,大曼彻斯特市政府对任何形式的歧视、虐待、抹黑行为零容忍。” 

  213日,大曼彻斯特市市长安迪·伯纳姆(左)同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举办了联合新闻发布会。(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供图) 

  曼彻斯特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张静告诉《北京周报》,目前大曼彻斯特市有近一万名中国留学生,仅曼彻斯特大学里中国留学生人数便超过6000人,是欧洲各大高校中最大的中国留学生群体。目前在曼彻斯特的中国留学生们情绪稳定,因疫情滞留国内无法返校的学生,学校已经明确表示将提供一系列帮助,以线上授课或补课的方式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曼彻斯特大学校长南希女爵在致函郑曦原总领事时表示:“曼彻斯特大学为确保所有学生和教职员工,特别是中国籍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安全和健康正在做出不懈努力。我们也时刻关心着我校对华合作各个大学的同事们,尤其是武汉的合作伙伴们,为他们的平安而祈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