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新冠肺炎是人类共同的敌人,日中应携手应对

《北京周报》记者 植野友和  ·   2020-02-2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新冠肺炎疫情;鸠山由纪夫;时事
打印
纠错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图片由鸠山由纪夫事务所提供)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日本政府和社会各界都给予了中国许多援助和鼓励。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不仅录制视频为中国加油,还多方筹集援助物资,在有关企业的协助下,向中国寄送了100万只口罩。 

  “新冠肺炎是人类共同的敌人,日本绝不能隔岸观火,这时正需要日中两国携手合作。”鸠山由纪夫在接受《北京周报》采访时说。他表示,在新冠肺炎检测技术方面,中国走在了世界的前列。日中可以共同研发快速检测试剂、药物和疫苗。 

  对于中国的疫情防控措施,鸠山由纪夫表示了肯定:“面对人类共同的危机,中国与相关机构开展合作,采取了果断的应对措施,我对此表示赞赏。还有在相关立法方面,日本也需要向中国学习。” 

  中国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正在采取各种措施,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小化。对于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鸠山由纪夫表示,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在一定程度上无法避免,但这只是暂时的。“面对疫情,中国一定会产生新的智慧,开始新的尝试。这不仅能推动经济的发展,还能进一步改善生活环境,提高人们的幸福感。我相信中国经济一定会克服困难并持续发展。”鸠山由纪夫说。 

  中日两国经济关系紧密,本次疫情对日本的部分产业,特别是进入中国市场的日资企业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对此鸠山由纪夫表示:“疫情不仅对日本制造业,也对日本的旅游业带来了很大的打击。日本生产口罩的原材料大部分需要从中国进口,现在也面临着原材料短缺的问题。日中两国一衣带水,特别是经济上相互依存,在这次疫情中,我们再次认识到了这一事实。” 

  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鸠山由纪夫一直致力于中日友好事业,他也向中国的朋友们送上了鼓励:“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时,日本从中国得到许多援助,这些我们都铭记于心。前些日子,从日本运往中国的物资上写着‘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我想把这句话送给身在武汉、湖北和全中国抗击疫情的朋友们。我们是命运共同体,你们不是一个人,我们同你们并肩作战。”(李一凡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