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年终报道)2019年国际十大新闻(组图)

  ·   2020-01-0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年终报道;2019年;国际;十大新闻;时事
打印
纠错

  三、伊叙两大热点加剧中东变局

  在美国“极限施压”下,伊朗自5月起分四阶段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其间,海湾水域相继发生多艘油轮遭袭或被扣、美无人机被击落等事件,美国一度威胁对伊动武。10月7日, 美军开始从叙利亚东北部撤出。10月9日,土耳其发起“和平之泉”军事行动,跨境打击叙北部库尔德人武装。大国博弈下,伊叙两大热点问题交织,地区主要力量此消彼长,中东局势更趋复杂,前景不乐观、走向不可控,地区动荡还将持续并可能恶化。

  这是7月21日,在伊朗霍尔木兹海峡附近水域,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船只在被扣押的英国油轮“史丹纳帝国”号周围游弋。  新华社/伊朗学生通讯社

上一页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