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多语种“中国主题”系列图书进博会广受欢迎

《北京周报》记者 徐蓓  ·   2019-11-0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国外文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进博会;时事
打印
纠错

    在正在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由中国外文局展出的“中国主题”系列图书受到了中外参展商、交易团、论坛嘉宾的广泛欢迎。许多嘉宾不仅来展台“打卡”,还没忘记“刷卡”把书带回家。

 

  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图书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外文局展台上颇受观众关注。(《北京周报》记者 魏尧摄) 

    进博会开幕仅三天,中国外文局展台上展出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法文版已销售一空。展台负责人夏峥嵘介绍:“今年进博会法国是主宾国之一,这几天很多法国嘉宾光临展台。大家都会购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法文版。”

  

  汉堡港口与物流股份公司销售部经理卢安克(Lars Anke)在汉堡港展台阅读德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魏尧摄) 

  汉堡港口与物流股份公司销售部经理卢安克(Lars Anke)是本届进博会参展商。“中国主题”图书引起了这位说着一口流利中文的德国商人的关注。他表示:“以前就听说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有德文版,但是一直没有机会亲自阅读。没有想到,在进博会上参展的同时还有机会读到。”此外,他还挑选了《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篇》德文版。“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中欧班列的开通,汉堡港已经成为中国对欧洲海铁货运的枢纽,我希望能够通过这本口袋书更全面地了解‘一带一路’倡议及它背后的中国智慧。”他说。 

  专业观众、上海杉达学院西班牙语系学生金家巍在展台上购买西文版《中国》。(魏尧摄) 

  除了外国展商嘉宾对展台上展出的多语种“中国主题”图书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一些前来观展的中国采购团成员及专业观众也在展台前驻足阅读,并时不时购买图书。随着中国观展观众的外语水平提高,很多中国观众对于外文版的“中国主题”图书也表现了强烈的需求。专业观众、上海杉达学院西班牙语系的大三学生金家巍在参观完展台图书后选择了一本由外文出版社出版的西文版《中国》。他对《北京周报》说,自己平时会在业余时间做兼职导游。每次带西班牙或南美洲旅行团时,经常会有团员就中国基本国情、政府政策等问题向他提问。“购买这本西文版的《中国》,主要是希望可以从中学习一些专业的外文表达,学习如何向西语国家游客介绍中国。”他说道。  

  河南交易团成员王笑尘阅读展台上的图书。(魏尧摄) 

  河南交易团成员、永润生态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笑尘选购了由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锡文所著的《读懂中国农业农村农民(中文版)》。在展台前,他与记者谈及了选择此书的原因。河南是个农业大省,他所在的南阳市也是个农业大市。“我们的农业规模很大,但是发展质量不高。因为当选了我们市的人大代表,我还是市人大农业农村农民委员会的委员。我希望能够通过此书,更加系统全面地了解我国面临的农业发展问题及解决方法。”王笑尘对《北京周报》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