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中国江苏省和美国纽约州庆祝建立友好省州关系30周年

《北京周报》记者 赵玮  ·   2019-10-3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美;江苏;纽约;时事
打印
纠错

   

  江苏省副省长王江在庆祝活动上致辞。(赵玮摄)

  美国东部时间1029日晚,中国江苏省与美国纽约州结为友好省州关系30周年庆祝招待会暨江苏省文化旅游推介会在纽约曼哈顿举行,逾百位中美各界人士出席活动。 

  江苏省副省长王江在致辞中表示,30年前,江苏与纽约州正式缔结友好省州关系。自结好以来,两省州高层互访频繁,经贸、科技、教育、文化、体育、旅游等领域交流活跃,成果丰硕。未来江苏和纽约将进一步完善在各领域的合作机制,推动两省州合作发展在新的起点上再创辉煌,为中美关系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双方未来进一步扩大贸易往来,拓展人文交流,为中美关系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纽约州副州长霍楚(Kathy Hochul)致辞。(赵玮摄)

  纽约州副州长霍楚(Kathy Hochul)在致辞中说,江苏悠久的历史和美丽的风光以及几十年来在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纽约和江苏的友好关系为两地民众和企业带来发展机遇。此外,她提到了自己女儿在中国留学的经历,她将此次庆祝活动比作“家庭聚会”,希望借此机会让“家庭关系”更加紧密。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李仕鹏在庆祝活动上致辞。(赵玮摄)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李仕鹏在致辞中表示,地方交流与合作一直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美地方交流合作蓬勃发展,在经贸人文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不仅进一步丰富了中美关系的内涵,也为两国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活动现场,双方签署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及一系列教育、旅游和青年人文交流项目合作备忘录。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志纯进行了江苏文化旅游推介,向来宾们展示了江苏的优美风光和深厚的人文资源。  

  活动当天下午,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五届江苏省中小学校长国际论坛也在纽约举行,来自江苏和纽约两地的众多教育界人士出席,并就STEM理工科教育等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和交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