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香港出版总会会长:谴责非法暴力示威 呼吁出版界为青少年推广正面价值

《北京周报》记者 赵飘  ·   2019-08-2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李家驹;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香港;时事
打印
纠错

香港出版总会会长李家驹。(《北京周报》记者 石刚摄)

  “近段时间以来,一些极端示威者以暴力扰乱香港社会秩序,很多香港出版界人士对此深感忧心。”香港出版总会会长李家驹21日参加第二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时表示,香港出版界强烈谴责近期不断升级的非法游行示威和暴力事件,希望香港尽快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当前,非法暴力行为所造成的混乱局势给香港出版业带来强烈冲击。李家驹说,暑假期间本是图书销售旺季,但频繁出现的非法暴力示威活动让不少零售书店被迫停业,销售额大幅下降。不仅如此,香港书展也受到严重影响。李家驹介绍,作为香港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香港书展以往每年人流量都超过一百万。今年是香港书展30周年,出版界做了充分准备,希望给读者带来丰富的阅读活动和美好的回忆,但是书展期间持续的非法暴力示威让人流量锐减。“最痛心的是,书展本来是为民众办的文化活动,现在民众却不敢来了,很多作者和出版商的活动也受到影响。”李家驹说。

  对于一些极端示威者污损国旗国徽的行为,李家驹予以了强烈谴责。“香港对于和平理性地表达诉求是允许的,但公然侮辱国旗国徽,是对‘一国两制’底线的冲击,也是对中央权威的挑战,绝对不能容忍和接受。” 香港出版总会和出版界都希望香港早日恢复正常秩序,以更理性的状态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

  李家驹说,通过这次事件,很多人都开始意识到深入了解香港年轻一代的想法和价值观的迫切性。他透露,香港出版界正在讨论,在下半年及将来,为不同年龄段的香港青少年提供更多具有正面价值观的优质书籍。

  今年是香港出版界连续第9次参加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共有66家香港出版社、印刷商和电子书籍公司参展,带来了近2000种精选优质图书。李家驹表示,香港出版业市场虽小,但具有双语优势,融合了东西方文化,与内地出版业在版权合作和市场开拓方面优势互补,有很大合作空间。

  李家驹认为,香港与内地在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交流不断加深,已经建立了不可分割的联系。未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香港出版业也会迎来新的机遇。香港各界珍视与内地的各种交流机会,希望香港社会早日恢复平静,以包容和理性的态度面对分歧,解决问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