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中国外文局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对外出版70年成果展

杨楠  ·   2019-08-14  ·   来源:中国网
标签: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时事
打印
纠错

  8月14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对外出版70年成果展在上海书展揭(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 

  中国网讯(记者杨楠)   8月14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对外出版70年成果展在上海书展举办,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出席活动并为成果展揭幕。

   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副总裁陆彩荣(左一)向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右一)、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左二),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右二)介绍参展图书。(杨楠摄)

  成果展集中展示了70年来中国外文局出版的优秀多语种图书,如《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选》《江泽民文选》(外文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外文版)以及《摆脱贫困》《之江新语》(外文版)等;“读懂中国”丛书、“丝路百城传”系列、“中国关键词”系列等当代中国主题图书;《红楼梦》《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本草纲目》等传统文化典籍;与美国耶鲁大学出版社合作出版的“中国文化与文明”丛书、《环球汉语》等,全面体现了一代又一代外文局人 “向世界说明中国”的初心与使命。

书展现场。(杨楠摄)

  继首次大规模组团参加2018年上海书展,中国外文局将继续亮相上海展览中心“西广场阳光棚”,携参展图书7000种、4万余册,含近30个文种,内容涵盖当代中国、中国传统文化、文学作品、儿童绘本、历史画册、对外汉语教学以及原版进口书等类别。书展期间,中国外文局精心准备了18场活动,包括13场展场内活动以及5场场外书店的新书分享会。重点活动主要有“向世界说明中国:新中国对外出版70年优秀图书作者见面会”、“向世界说明中国:七大对外出版社社长谈对外出版70年”、“直面媒体,直面读者——《直面媒体20年》多语种图书首发仪式暨读者见面会”、“《我与中国:“熊猫杯”日本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纪念文集》新书推介会”等。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