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林干雄:期待日中两国发挥各自优势,为地区与世界的繁荣做出贡献

《北京周报》记者 成濑明绘  ·   2019-04-0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日关系;博鳌亚洲论坛;时事
打印
纠错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代理林干雄

  2018年,中日两国领导人实现互访,中日关系重回正常轨道。2019年是维持这一改善势头,推动中日关系取得新进展的关键一年。中日两国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那就是今后在哪些领域开展合作,开展怎样的合作。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于326日至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代理林干雄参加了本次年会,其间接受了《北京周报》记者的专访。 

  对于今年中日合作的方向,林干雄指出:“日中两国分别是世界第三和第二大经济体,期待两国发挥各自优势,发展自由公正的贸易、投资,为地区和世界的繁荣做出贡献。2019年在许多领域,日中经济合作都将会得到进一步加强。”去年两国就推动医疗、护理方面的合作达成了一致,对此林干雄说:“我个人对医疗方面的合作也尤为关注,我认为日方能够做出极大的贡献,特别是在癌症预防、治疗等方面,日本能够充分地发挥自身的力量。” 

  而谈到中方能够做出贡献的领域时,林干雄首先想到了新兴技术。“中国在无人机开发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领域方面发展迅速。中国的发展势头和规模世界罕见,有着十足的底气。一方面,日本应该紧追中国的步伐;另一方面,日本也拥有世界顶尖的机器人产业,也能够做出相应的贡献。” 林干雄说。 

  说到今后的中日合作,“一带一路”是一个不得不谈的话题。对于“一带一路”倡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达了支持的态度,日本企业也投来了热切的目光。对此林干雄认为,基本的立场是在可以进行合作的领域和范围内进行合作。他对“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日两国的合作表达了期待:“现在,中国的相关机构与日本企业及经团联之间,正在就什么可以做、在哪些方面进行合作、采用什么形式进行合作进行具体的沟通。这些沟通在很多领域都在进行,我对今后的合作非常期待。” 

  要实现中日在各领域的合作,必须先打好坚实的基础。在上个月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表决通过了旨在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的《外商投资法》,这是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对此林干雄表示了赞赏,他认为日本企业也可以在一个更良好的环境中开展商贸与合作。同时他也表示,希望中国政府继续积极解决日本企业等外资企业关注的知识产权和技术转移等问题。(翻译:李一凡)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