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北京峰会助力中非合作迈向新高度

杨飞  ·   2018-09-10  ·   来源:新华社
标签:中非合作论坛;中非关系;时事
打印
纠错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是继2006年北京峰会和2015年约翰内斯堡峰会之后,中非友好大家庭的又一次大团圆,唱响了新时代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主旋律,彰显了发展中国家团结协作的强大力量。

  中非传统友好基础深厚,中非务实合作生机勃勃,顺应了和平与发展的时代潮流。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围绕“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凝聚合作共识,对接发展战略,再次向世界释放出中非致力于加强友好协作、促进发展中国家大团结的强烈信号,唱响了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主旋律。

  北京峰会擘画中非合作新蓝图。峰会达成了一系列具有深远意义和重要影响的成果,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中非双方一致同意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这进一步坚定了中非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开展各领域合作的意愿和信心,也凸显出中非双方在战略性、全球性问题上的重要共识,为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确立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北京峰会展开中非合作新行动。北京峰会上,中非双方见证签署的各类合作协议近150份,特别是28个国家和非盟委员会同中方签署共建“”合作文件,掀起了又一波支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热潮,扩展了“一带一路”的朋友圈。峰会还通过了《关于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北京宣言》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19—2021年)》两个重要成果文件,推出了以实施“八大行动”为核心的上百项全面深化中非合作的新举措。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北京峰会是中非友好大家庭的一次历史性聚会,是中非加强团结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一座历史丰碑。峰会务实高效、成果丰富,在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发出了中非自己的声音,在探索发展与合作道路上规划了中非自己的路径。将峰会成果落到实处,既能够推动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也有助于更好地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更好造福中非人民。(作者系陕西省重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